Famiglistimo
一个客观主观都喜欢王一博肖战的鸽子精

田螺姑娘

田螺姑娘
“源哥,刚才班主任打电话来叫你去办公室拿资料。”韩天羽从宿舍门外露出一个脑袋,向正在打游戏的王源汇报。
“他又要拿什么资料啊?这一周我已经跑了不下20回了。每一次都说要拿资料,做报表,别的班的事情怎么就没有这么多呢。”王源手上操作不停,游戏里的玩家一个接一个的挂掉,但心里却有些郁闷,好不容易有一个没有工作的周末。想玩儿一会儿游戏,又被老师搅黄了。
“我也不知道啊,可能老师就是想和你探讨一些事情吧。毕竟你可是他直接任命的班长。”
“……”看着电脑提示“you win”,王源认命的合上电脑,穿上外套,离开了宿舍。不是他消极怠工,而是过去的经历让他实在是……无言以对。
王源一边走一边回想着他这班长一路走来的种种,不由得为自己敬上一把辛酸泪。
王源就读的学校是c城著名的大学,人称c大。以教学质量好,学风自由,艺术气息浓厚,主张学生综合全面发展而著名。学校里有很多老师,学生,就是土生土长的c城人。当然,王源也是这其中之一。王源刚上C大表演系的时候,班里选举班委,他的班主任刘志宏,也就是现在叫他去办公室的这位,直接点了他当班长,理由竟然是:艺术班班长是一个班的门面担当,要选就选最帅的!所以一进校门就荣登校草宝座的王源成了不二人选。当时王源只觉得这个班主任不按常理出牌,是个特别的人。等他走马上任之后才发现,岂止是特别!简直是不能再特别了。
王源走马上任的第二天上午,刘志宏一个电话把王源从宿舍叫到了自己办公室:“你给班里的同学排张座位表。就在这排,那台电脑有打印机。”
王源:“老师,我们不是流动教室流动座位吗?”
刘志宏:“哦,我忘了,那没事了,你回去吧。”
王源:“……”
第三天上午,刘志宏:“王源你来一下我办公室。帮我整理一份资料。”等王源气喘吁吁的一路狂奔过来,刘志宏:“你跑什么呀,不要急,就是整理一下班里男女比例的数据,突然想看看。”王源:“……”
第n天上午,刘志宏:“王源你来一下我办公室,我这里……”
王源:“好的我马上去”于是背着书包的王源在办公室门口遇到了同样拎着包的刘志宏:“期中考试你复习的怎么样,今天就在我这复习吧,隔壁那位王老师正好是你们系的,有问题问他”
王源:“……!!!”
几乎每天的上午,刘志宏都会以各种各样正经的不正经的甚至让人啼笑皆非的理由叫王源去办公室,等到两人混熟之后的某一天,王源终于忍无可忍:“刘老师!宏哥!您到底要干嘛?”
刘志宏:“我就是打个电话问问你在干嘛……”
王源越想越郁闷,自己怎么就遇上这么个奇葩老师呢?由于长期光临办公室,自己的家底都快被班主任都套出来了。现在每次去他办公室,隔壁的王老师一看见自己就笑的满脸猫纹……而且……
王源一路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的到了目的地,也不用敲门了,直接进去。
“王源你终于来了。看我今儿这衣服帅不帅?k远商场限量版!”刘志宏看到门口的王源,得意的抖抖自己的新衣服。王源习以为常的无视他,转而打量着这个来过无数次的办公室。每次刘志宏都以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召唤他来,时间久了他权当锻炼身体,并当成一项日常的游戏,当然这个游戏是,寻找办公室里和以往不同的地方。王源继续打量着,窗台上那只猫正晒着太阳睡的舒服,和以前一样;刘志宏的桌子依然乱的有条有理一塌糊涂,也和往常一样;今天衣架上多了一条围巾,和昨天不一样;隔壁的王老师又来串门了,还是笑的一脸猫纹,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大的变化,王源也没了看下去的兴致:“老师,今天有什么重要的事吗?”王源特意重重的咬了“重要的”三个字。
刘志宏的目光似无意的扫过隔壁王老师的脸,做出一副“不太方便说”的表情。隔壁王老师会意一笑:“你们聊,我回去了。”声音低沉而迷人,一如往常。
刘志宏有一搭没一搭的闲扯着,转眼之间又到了吃午饭的时间,王源的胃向来比新闻联播都要准,到点就咕咕地响。桌上刘志宏的手机突然亮起一片荧光,刘志宏了然一笑:“王源儿,又中午了,要不先去吃饭吧?”
王源拒绝的毫不犹豫:“宏哥你自己吃吧,没事的话我回去睡觉了。”
王源带了自己的东西转身出了办公室,不由得深深吸了一口气。整个楼道里飘着一阵浓浓的饭香,最近两天都是这样,楼道里总有这种诱惑力慢慢的味道,撩动他的味蕾。每天的菜色都不相同,但都一样的诱人。今天……应该是红烧肉吧?王源吞了吞口水,努力克制着自己循味而去的脚步,抚摸着自己空空的肚子,认命的离开。身后一个身影懊恼的抓了抓自己的短发,在王源的身影消失后忍不住闯进了刘志宏的办公室。“刘志宏!你的招儿为什么不管用!”
————————————————
王源坐在餐厅一边吃着餐盘里的饭菜,一边忍不住回忆刚刚闻到的那阵浓香,再看看自己盘子里“色彩斑斓”的饭菜,不由得叹了口气:“办公室里新来了个田螺姑娘吧……那红烧肉闻着真香……”
旁边不远处的一个座位上,有两个女生正盯着她们的校草大人花痴,于是,王源的自言自语,全数落在了两人耳中。
次日。王俊凯,也就是我们的隔壁王老师,刚一回到办公室,就被刘志宏抓过来一阵打量。“老王啊,我的办法正在以另一种方式达到效果……”
三分钟后,王俊凯在众人的嬉笑中弄清楚了前因后果。校园论坛突然建起一栋楼,只一晚上便成了热门。标题是:校草作证!论新晋办公室田螺姑娘。
王俊凯无语的抽了抽嘴角:“脑洞太大了吧……”
刘志宏凑上来:“老王啊,那可是校草作证的啊……等着,我去打电话,你的小校草马上就来。准备的东西赶紧拿过来。”
果然,十分钟后,王源修长的身影出现在办公室门口:“宏哥,今天电话打晚了。一起先去吃午饭吧。”
刘志宏:“上论坛了吗?”
“嗯”
“校草作证?”
王源:“……”感情今儿是叫他来八卦的?
刘志宏见王源不做声,心里了然,看来校草作证不是空穴来风啊。“不用去了,田螺姑娘给你做好饭了。”刘志宏指指桌上的饭盒。
“一份?你的吧?”
“我吃过了。”王源总觉得刘志宏这句话颇有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
饭盒里溢出丝丝香气,身为吃货,不能拒绝美食的诱惑一直是王源的信条。王源迅速动手打开了饭盒,里面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显然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以至于直到离开办公室,回到宿舍,他都一直在感慨,今天这一趟去的真值!
让王源意外的是,接下来的一周,“田螺姑娘”每天都会在刘志宏办公室为他准备一份午餐,菜色各异,但无一例外的合他胃口。一周后的这一天,王源用筷子拨拨饭盒中白嫩的包子,被美食屏蔽的大脑终于重启,他后知后觉的想到一个问题:“宏哥,田螺姑娘是谁啊?”
刘志宏一副“你终于开窍了”的表情问他:“你没发现这个办公室最近有什么不一样吗?”
王源差异的打量着这个来了无数次的办公室。那只猫依然在窗台上打盹;刘志宏的桌子依然乱的有条有理一塌糊涂;隔壁的王老师……
“王老师呢?好久没见他了。”
“你每天吃人家做的饭终于想起人家了啊?”刘志宏赏他一记白眼。“还有你,门外那个,有话进来说OK?”
王源顺着他的话望向门外。果然,有个身影正仓皇想要离开。
王源想都没想,冲上去拉住了门外的人:“王老师我有话和你说。”
王俊凯有些结巴,一个劲的盯着地面:“干……干嘛?”
“王老师,表白要直接说啊。”王源伸出一只手。
王俊凯猛地抬头,眼前的人笑意盈盈,手中的小纸条沾了热气,有些发软,但那字迹却没有丝毫模糊:我喜欢你。
“王老师不打算说什么吗?”王源盯着王俊凯,不知道想看出什么。盯得王俊凯有些发毛。
王源是不是生气了……这个念头在王俊凯脑海中无限放大,被自己的老师这样,他肯定生气了!怎么办怎么办?!网络兼职越想越纠结,越来越想落荒而逃。
“老师,我有个问题,可以问你吗?”王源突然收回纸条,正色望着王俊凯。
“当……当然,你说。”王俊凯虽不解,但还是接了话。
“我想谈恋爱了,老师可以帮我吗?”
“嗯!”

评论(1)
热度(5)

© 沪熔T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