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glistimo
一个不讲客观全看主观的鸽子精

一件走心的事

Sue:


大概三四天前,下午空闲时候和同事在聊天,说起三小只。
中间一位同事很喜欢qx,不可避免的说起他是如何努力,怎样低调,又多么的才华横溢,乐器,舞蹈,演技,等等…之后说到学习,可想而知,说是真正的学霸,三个人中学习最好的。最后说到前阵子世卫部的英文演讲。
这期间我在一旁没有插话,更没有反驳。毕竟我想,这世界上的每一个粉丝都是将自己的偶像放在最高处去崇拜甚至是敬仰的,并且她的这一番夸赞也并不是毫无根据,且不论那些技能是否绝对扎实,qx也的确有他的过人之处。
之后,另一位同事提起源源,她用一种笃定又不屑的语气说:“那个王源,也就是个小孩吧,什么都不会,傻了吧唧的。”
我放下手里的水杯,朝她看看,问她:“你这话从哪说起?”
她说:“给我的感觉就是那样啊!王源不就是傻傻的样子嘛!王俊凯就酷酷的呗!也就是长得好看吧,歌也不是很好听。”
我握了握拳头,笑笑说:“关于王源,他读的是重庆市排名前三的中学,并且考上了本部的高中。你们如果愿意的话,可以随便搜一个他们参加答题类综艺节目的视频看一看,不管是小脑筋急转弯,还是语数理化,你们看一下三个人是谁抢答最快,答对题目几率最高。他会钢琴,还有吉他,都不是演唱会表演一次就再也见不到了的那种玩票性质。目前为止他有四首自作曲,其中两首包办词曲,另外两首分别填词谱曲。这些都是他最基本的有目共睹的一点成绩,对了还有,他最近学会了做饭,并且钓鱼的本事也让人羡慕。”
说完这些,我稍停顿了一下,喜欢qx的那位同事再次开口:“不过他们三个现在qx的曝光率最高!王俊凯基本都见不到他了。”
我又笑了,实在不知要如何让她擦亮眼睛。只好无奈道:“小凯读大学了,电影学院,每天都在认真上课,他主演了《解忧杂货店》,12月上映。所谓曝光率,并不是高与不高,而是你看与不看。你每天都要去微博搜索100次yyqx,你自然觉得全世界都是他的新闻。还有刚才你说的世卫部的英文演讲,我希望你能知道,王源在年初时就受邀在联合国总部出席了2017青年论坛,并全英文发言。他现在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并且被时代周刊评选为2017年30位最具影响力青少年。前不久,王俊凯和王源都分别成立了自己的公益基金,这些,恐怕你都不知道。舞蹈和唱歌,他们作为站在舞台上的表演者,做的好与坏,这都不是你或我的只言片语能够裁断的,我只能说,有欣赏者,那就是成功。”

这一段对话以旁人打断转移话题为终止。
几天来,我都在思考,关于公司人设的问题。上述事件明显起源于人设问题,源源的傻,小凯的酷,qx的学霸,这不就是最初的设定吗?起初我也认为那就是事实,而逐渐了解后才发现,人设与本身,简直背道而驰。可是,我们看穿真相,而路人呢?他们有没有机会打破这种惯性思维呢?他们的想法是不是更重要呢?
事实上,人物设定就是一种光环效应。说他是傻,那么我们就会放大他的傻,很难看到他的慧;说他是酷,那么我们就会放大他的酷,很难看到他的暖;当然,说他是学霸,那就很难看到他的缺陷。
粉丝的作用在于,尽力纠正这些错误,反驳假象建立事实。
我们无法做到让全世界都和我们一样爱他们,但起码做到,不要让全世界都和上面的人一样去诋毁他们!





评论(4)
热度(24)

© 沪熔T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