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glistimo
一个不讲客观全看主观的鸽子精

【博君一肖】止痛剂

*半夜睡不着的灵感

*很短

*我编的,勿上升

*私设同居(在北方,我需要暖气),公不公开不重要


…………………………分割线…………………………


这是肖战和王一博在一起的第一个星期,也是他们用新身份一起过的第一个秋天。

深夜,肖战拖着一身疲惫走进家门,暖融融的灯光扑面而来。

“还是家里暖和。”肖战忍不住搓了搓手,心里暗自感慨。

肖战脱下外套,换了鞋走进客厅。客厅电视上播放的还是熟悉中央五套,看电视的人却歪在沙发的一角睡着了。

“怎么都不知道照顾自己,都不盖个毯子吗?”肖战摸摸自己身上还未散尽的寒意,想了想,还是从旁边抽过一条毯子给王一博盖上。

“先凑合睡会,一会抱你去床上睡。”

睡梦中的人攥紧了被子的一角,紧紧的搂着自己。到底还是个孩子,肖战有些失笑,又有些心疼。

“我先去洗澡啦。”

热水从花洒里涌出,所到之处寒意一溃千里。肖战从雾气氤氲的浴室里出来时,被室温激的一哆嗦。

好吧,其实家里也有点冷,什么时候统一供暖呀!

视线转到沙发上,王一博还像刚才那样,抱着被子缩成一团,只是眉头蹙地紧紧的。

“还是冷吧。去床上睡。”



肖战伸手穿过王一博腿弯,把他整个人都护在自己怀里,以公主抱的姿势将他转移到卧室柔软的被窝里。

也许是肖战的错觉,他总觉得王一博在他怀里的时候,眉头锁的更紧了些。

客厅的灯光在卧室门口打出一片光晕,肖战刚要起身去关灯,却听见床上的小朋友嘟嘟囔囔的说着什么。

“怎么还说梦话,是梦到什么了吗?”肖战伸手去揉他眉心的皱,贴近时方才听清王一博的呓语。

“腿……好疼啊……”

肖战的手僵在了原地。



王一博从小学舞,与出色的成绩成正比的,是满身的伤病。他手脚温度总比常人更低一些,明明也才二十多岁,却像许多老人一样,一到天冷潮湿,关节就针扎似的疼。肖战见过王一博的小药箱,里面除了一瓶清创药水和棉球纱布,剩下的都是各种各样跌打损伤祛痛的药膏。

“真是个傻子。”

王一博是刚搬过来和他一起住的,许多日常用品还没有拿过来。任凭肖战翻箱倒柜找了个遍,也没在家里找到能给王一博用的膏药。肖战从另一头钻进被子里,用一个热乎乎的暖宝包住王一博的双脚,靠着自己的一双手捂热王一博的双手,最后把他整个人都搂进自己怀里。

身体的温度驱散了寒意,疼痛也逐渐平息,一夜好眠。



次日清晨。

王一博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像个八爪鱼一样缠在肖战身上。距离之近,大约两人的眼睫毛都能亲密问好。就在王一博小心翼翼的踢开被子从肖战身上撤下来时候,肖战也恰巧睁开了眼。

“战……战哥,早上好啊。”

王一博有种做坏事被抓包的感觉。

“腿,还疼吗?”

“不疼了……你怎么知道我腿疼?”昨晚睡梦中确实有一段时间,王一博感觉自己陷入了梦魇,腿上疼得厉害,可怎么都醒不过来,梦里的自己疼的一身冷汗,后来……好像慢慢的也就没什么感觉了。

『难道是因为,肖战抱住了我?』王一博如是想。

“昨晚你在沙发上睡着了,是在等我吗?”

“……嗯。然后不小心睡着了。”王一博有些不好意思。

“以后这么晚就不要等我啦,早点睡觉。到床上睡,沙发上睡不舒服。”

“还有,盖好被子。”肖战伸手把王一博踢开的被子盖了回去。“知道自己受过伤就好好保护自己。”

王一博不自在的动了动,从他离家那一天开始,就再也没听到过这种琐碎而温暖的絮叨了。


针扎似的疼痛突然从膝部直达中枢,王一博下意识的蹙眉。还没待他有什么反应,一只热乎乎的手掌就覆上了他的膝盖,武力镇压了这疼痛。

“好点吗?”

“其实不……”王一博抬头,正对上肖战的目光,“疼”字被王一博生硬的咽了回去。

“一博,我们在一起了。”肖战认真的说。

王一博,我们在一起了。所以可不可以多一分坦诚相向,我可以是那个帮你排忧解难,和你风雨同舟的人。

王一博,我们在一起了。所以你能不能不那么坚强,让我给你一个可以依靠可以休息的海港。

王一博,我们在一起了。



“昨晚你说梦话,一直在喊疼。”

“我突然想到这几天一直降温,你又有工作,是不是经常会疼?”

王一博下意识的想摇头,肖战抱住他,轻轻一吻,印在眉心。

“下次疼的时候,叫我的名字。”

“哪怕我不能立刻出现,但你不会孤军向前。”


……………………………………………………


今天王一博要接受一场采访,采访的问题都是记者从粉丝手中采集的,装在一个箱子里,王一博的任务就是从箱子里摸出几个问题并回答。

有一张纸条是这样写的。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耶波的腿疼是不是又发作了?要注意保暖呀。”

“这算什么问题。”王一博心里这么想,却还是一板一眼的道:“疼偶尔会有。”

『不过我有专属止痛药』王一博在心里默默补充。肖战的名字好像有魔力一样,有时候腿疼起来,王一博会忍不住轻轻的念叨:“战哥,好疼啊。”往往音落痛减,疗效神奇,屡试不爽。


其实名字不过是个代号,能有什么效果呢。

真正有效的,不过是全心全意爱着王一博的肖战罢了。

“战哥。”采访刚结束,王一博就接到了肖战的电话。

“我这边结束了,你那结束了吗?”

“结束了。”

“我去接你,去买点东西。家里止痛药什么的也不多了,要备着点。”

我有专属止痛药。

你的浸满温柔的名字,就是我最好的止痛药。


–Fin.–


………………………分割线………………………


*半夜逻辑不清,甜就完了。

*灵感来源于我自己,现实向但不是现实。

*有没说清楚的欢迎留言,欢迎指正。

*遇见夏日限定,期待来日方长。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
热度(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沪熔Tel | Powered by LOFTER